©玫瑰星球 | Powered by LOFTER

天总会亮



-大概是个陪伴的故事


-勿上升



“易易..”王俊凯推开门轻声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。


“在家吗宝贝儿。”压低的嗓音无不透露出主人的不安。


在家找了一圈王俊凯才发现沙发后面蜷缩的易烊千玺。


小孩脸通红眼睛紧紧闭着,泪痕清晰可见。


王俊凯心疼的想拥他入怀却又不敢。


轻轻的握住胳膊摇一摇,“千玺?千玺?”


易烊千玺慢慢的睁开眼看向王俊凯,眼神还有些涣散。


王俊凯也不敢出声叨扰,只是静静的蹲在易烊千玺面前。


但是他下一秒就被撞到了地上,易烊千玺猛的冲进他怀里,小声呜咽了起来。


王俊凯收紧怀抱,把小孩锁在怀里,亲亲脸蛋,心疼的皱起眉头。“吃药了吗宝儿?”


怀里的人摇摇头,一口咬在他肩膀。


王俊凯咬牙把痛呼声吞了回去,手抚上他后颈,轻轻的捏着。“哥哥做点粥好不好?然后我们把药吃了。”


易烊千玺沉默了半响,点了点头。


“真乖,和哥哥一起去厨房好不好?”王俊凯本想让他睡会,可又不放心易烊千玺离开自己的视线,只能领着人一起。


易烊千玺被半抱进厨房,贴着王俊凯看他煮粥。


“我不想吃药。”易烊千玺死死的攥着王俊凯的衣角沙哑的开口。


“那就不吃。”王俊凯看上去倒是也好说话,把小孩的手握在手里亲了一口,哄着他去摆碗筷。


然后把药磨碎放进粥里。



吃了粥之后易烊千玺的情绪好了点,撒娇要抱抱,还要接第二天的行程。


“我好久没工作了,没事的哥哥,再说不还有你呢嘛。”


王俊凯想着刚刚的药量大抵是能撑住的,便也点头应了。


哄着人睡着,王俊凯来到了客厅,抽出桌子夹层里的单子,是个诊断证明,患者当然是易烊千玺,而病情那里写的却是重度抑郁。



易烊千玺天生慢热不爱说话,有什么事都憋在心里,哪怕后来跟王俊凯在一起了,可两人也都很忙不常见面。


就这样事情越来越多,易烊千玺钻了牛角尖。




梦里是一大片的红,易烊千玺走不出去索性盘腿坐下。


艳丽的红充斥着神经,一闭眼仿佛还在眼前,被情绪支配的难受劲不言而喻,短暂的平静反倒是让人有几分不安。


易烊千玺动了动手,就被另一片温暖包住,缓缓睁开眼,王俊凯担忧却还是努力放轻松的神情激的他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
“哥。”小孩一开口就是软软糯糯的。


“在呢。”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,大手抚上他的脸。


“我好累啊。”


一把把人搂在怀里,拍着背顺毛。“哥哥在呢。”


“我想去今天的录制。”嗫嗫喏喏的开口。


“好。”


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抱在怀里,亲亲额头又亲亲眼睛。




是个非常简单的综艺访谈类节目。易烊千玺只需要坐在位置上回答问题,参与个小游戏就可以了,更何况王俊凯还陪着他一块。


长达一下午的录制在快结束的时候还是出了问题。易烊千玺原本话就不多,可是到了后面的录制基本上已经不出声了,导演使了几次眼色也放弃了。等到王俊凯察觉出不对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不太能控制自己了。


下唇被死死咬住,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,指甲陷入肉里。额头上已经开始冒冷汗,全身止不住的颤抖。


王俊凯看见后连忙示意录制停止,和急忙赶上来的助理一起把易烊千玺弄进车里。上了车就把人抱在怀里轻声的哄,“宝贝儿,放松,把嘴唇松开。”


易烊千玺也不知听见没有,脸色煞白。


胖虎一路上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灯,紧赶慢赶的赶到了心理诊所。而王俊凯也终于哄得易烊千玺松开了嘴唇。


口中的血腥味弥漫,易烊千玺茫然的看向王俊凯。


王俊凯也心疼极了,轻轻的舔着易烊千玺嘴唇上的血渍。“宝儿,不怕。”



进了诊所,医生看了一眼二话不说的就下了镇定剂。


掰开易烊千玺的手,才发现手掌已经血肉模糊。


床上易烊千玺还睡着,王俊凯陪在床边忍不住掉下眼泪。


摸摸小孩上好药的手,王俊凯有些绝望。


陪到后半夜终于撑不住沉沉睡去,易烊千玺却悄悄的睁开了眼睛。


吃了药神智清醒了很多,可以冷静下来思考问题。



对抗情绪太难了,就像是一个黑色的洞在不断吸取你的快乐。


我不想伤害自己,也不想伤害别人,可是我控制不住。


易烊千玺又看了看王俊凯,黑眼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了上来,下巴上也冒出了胡茬。


自己已经很糟糕了,为什么还要连累爱人。


就这样吧,我太累了,放过我吧。


也放过你,你还有大把的阳光。





第二天王俊凯醒来就看见易烊千玺靠在床头看向窗外。


摸摸小孩的脸唤回了注意力,“饿了吗?想吃点什么?小米粥好不好?哥哥再给你买个水煮蛋。”


“都好。”易烊千玺冷静的看着王俊凯,甚至还勾了勾嘴角。


王俊凯觉得有些不对,但是易烊千玺的表现又正常的不像话。


买了早餐回来看着易烊千玺一口一口吃完,帮人擦了擦嘴,转身要扔垃圾的功夫床上的人说话了。“分手吧。”


啪,垃圾直接掉在了地上。


王俊凯不可置信的回头看着仍旧一脸平静的易烊千玺。


慢慢的走过去,握住他的手。

“什么..?”


易烊千玺抽回手,“我说,分开吧。”


王俊凯闭眼缓了缓,“就因为你生病?”


易烊千玺不出声,他其实又开始看见那片红了,强忍着不发抖已经是他的极限了。


王俊凯咬了咬牙,“不可能,易烊千玺你听好,我不同意你想都不要想。”


王俊凯摔门而出,他怕自己留在那里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

等到王俊凯离开之后,易烊千玺终于不用再克制自己,放任的躺在那一片红里。


那个药确实很有效,吃了就可以换回平静心情。可是副作用也扑面而来,失眠,头疼,食欲差。


反正就是心理和生理你挑一样难受吧。



易烊千玺不愿意吃药,他总是不甘心,觉得自己可以抵抗情绪,结果不知道输了多少次。


王俊凯再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,他刚刚去跟易烊千玺的心理医生聊了聊。


医生说最好还是入院治疗,因为病人实在是不听话,药不按时吃是非常危险的。


留在医院易烊千玺肯定不干,所以王俊凯只能连连答应他会好好看着吃药。


易烊千玺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助理把车开了过来,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钻了进去。


拧开水把药放在人眼前。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面无表情的脸还是有些打怵,就着他的手把药吃了。



回到家易烊千玺就把自己关在做泥塑木雕的屋里,王俊凯只能在门口跟人商量。“千玺,你别跟我闹脾气,我现在去公司给你请假,一会回来给你做饭,你自己在家好好的啊。”


等了半天,门里也没有回应。王俊凯叹了口气,出了门。


易烊千玺在屋里,拿着工具出神。被磨的尖利的锥子,是他曾经最喜欢的工具,轮廓完成之后他就是拿着这个小东西一点一点完成作品的。


他吃了药,现在情绪稳定。却还是忍不住的想,下手吧,然后这一切就结束了。


马上碰到手腕的时候他又开始想,那王俊凯怎么办啊。


他一定会很难过的吧。


可是,现在更连累他啊。


易烊千玺歪了歪头,算了,算我这辈子欠你的。




下手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没有感到疼痛,反倒是轻松了许多,好久没有的笑容也出现在脸上,甚至还有一个小小的梨涡。


王俊凯从公司出来就有点心神不宁,但是他看着易烊千玺吃的药所以也没太当回事,只以为自己缺觉精神状态不好。


回到家喊了半天易烊千玺的名字没人应,他才真的开始慌了,


撞开门的时候王俊凯大脑一片空白,抖抖索索拿出手机叫救护车,却不敢再往前一步。



易烊千玺笑的太好看了,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笑了,就像是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每次易烊千玺做了恶作剧就总会像个小狐狸一样偷笑。



救护车很快就来了,王俊凯看着一帮人把易烊千玺弄上车,他自己也被人拉着上了车。


手术室的灯亮了又灭,王俊凯坐在门口的凳子上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。


我只求他好好的,我命都可以给他。



万幸的是伤口并不深,可能易烊千玺潜意识里也是不想死的吧,只不过太累了。


手腕被裹了一层又一层,白色的纱布刺眼。王俊凯看进易烊千玺的眼里,那里只有一个他。


“哥。”易烊千玺哑着嗓子开口。


“易烊千玺,下次你再想死的时候你记着,我绝不独活。”王俊凯眼里的狠绝吓了易烊千玺一跳。


小孩慌乱的想去摸他哥的手,他做这么多不就是想不连累他么,这算什么。


“你别,不是,哥!”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崩溃大哭。“哥,你救救我。”


王俊凯见人哭了却是松了一口气,他好怕易烊千玺没有求生意识,现在看来只是钻了牛角尖。


“哥陪着你,我一直在呢,咱们好好吃药一定会好的,咱俩还得在一起一辈子呢。”王俊凯捏着小孩后颈哄着。


“嗯!”易烊千玺窝在王俊凯颈窝使劲点头,他再也不怕连累他哥了,如果他死了王俊凯也跟着,那他一定要努力好好的活着。


王俊凯抱着人眯着眼看窗外,天亮了。





如果你现在身处黑暗


别着急 再等等


天总会亮的




热度: 506 评论: 25
评论(25)
热度(50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要开心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