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玫瑰星球 | Powered by LOFTER

来日方长



-考试周摸鱼产物


-ooc严重 勿上升




“王医生下班有空吗?”护士小姐姐拿着病历本一个媚眼抛了过去。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刚来还想多熟悉熟悉医院,过两天我请大家吃饭。”王俊凯得体歉意的笑笑,又低下头翻看病历。


“那您早点回家啊,别看太晚。”小护士不甘心又补了一句,这才转身走掉。


当小护士走出房间的时候,嘴角维持的一点笑意也彻底消失不见。


王俊凯靠在椅子上,把金丝眼镜拿下来,揉了揉眉心,想起白天听到的议论。




“啧,这13床怎么回事啊,怎么今天又没吃饭。”

“怎么了?慧姐,不吃饭就不吃饭呗。”


“你是不知道,这个13床原来自杀过,如果不吃饭的话,挨骂的还不是我们。”

“他不是社交恐惧症吗?为什么会自杀呀?”


“哎呀你这小姑娘,我问你,你觉得13床长得怎么样?”

“好看啊,我觉得太好看了。如果他不是个病人,我都想嫁给他!”


“当时他刚来的时候,那些小护士也是这么想的,就算有病,她们也想嫁给他。”

“那..怎么就自杀了?”


“他本来就是社交恐惧症,一有人靠近就立刻出汗发抖。那些小护士看他长得好,就喜欢逗弄他,一来二去就可能把人逼急了呗。”

“这也太没有职业道德了吧,明明知道人家难受,还去逗弄。”


“可不是,所以院长发了好大的火,把那些小护士全都解雇了。而且还下了命令,要额外的重点照顾他,千万不能再有以前的事情发生。”

“啊?谢谢慧姐,得亏你告诉了我,要不然我可能也会总去看他。”


“你去把这件事告诉和你一起来的小姑娘吧,可千万不能再犯错误了。我今天看到一个新来的,总在他的窗口那儿徘徊,估计是又觉得人家长得好看。”

“我这就去。”



王俊凯也不是故意偷听的,他只不过是在楼梯口抽颗烟,就听见走廊里两个小护士在讨论。



他重新把金丝眼镜戴起来,翻开手中的病历本。13床那一栏的姓名,赫然写着易烊千玺。



易烊千玺。


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并不陌生,甚至是熟悉。易爸爸易妈妈从小就对易烊千玺非常严格,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,他们从来不让易烊千玺一起。


逼着易烊千玺从小学习绘画吉他等一系列的技能,明明已经很优秀了,但他们依然不满意,甚至当着众人的面批评他。


王俊凯那个时候会趁着易爸爸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,去找易烊千玺玩。


房间的墙上贴满了奖状,大大小小的奖杯也被塞进了柜子里。


小朋友们都惧怕易爸爸易妈妈,所以都没有人去找易烊千玺玩。可王俊凯也不知是生性敏感还是怎么,偏偏想要去靠近。


第一次去找易烊千玺的时候,小孩在哭。王俊凯慌的手足无措,拿着纸巾帮人擦掉眼泪,又拍了拍头以示安慰。


他们没有交谈,王俊凯只是静静的陪着。直到易家父母回来,他才匆匆的回到家。


第二次就顺其自然很多,王俊凯拿着自己的漫画书和一些小玩具,嘴里喊着易易兴高采烈的。


易烊千玺也很喜欢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哥哥,王俊凯是他第一个玩伴。


两个小孩经常趁着大人不在家玩在一起,小时候的易烊千玺又乖又软,甜甜的喊他小凯哥哥。


可是好景不长,易妈妈又开始高要求的要求易烊千玺。易家整个搬到国外,易烊千玺从此也和王俊凯断了联系。



王俊凯叹了口气。严厉的家庭环境确实会让人患上社交恐惧症,从小易家父母就对他那么严厉,想必这些年易烊千玺也不好过。


他还没有下班的原因是他在一直看易烊千玺的病历,他发现易烊千玺上个医生给他开的药很不对劲。


治疗社交恐惧症应该开的是缓解焦虑和恐惧的,不知道为什么上个医生给易烊千玺开了许多治疗抑郁情绪的药。


换下白大褂,王俊凯决定去看看他的小朋友。


13床的位置在走廊的最尽头,想起护士们说他今天没吃饭,王俊凯特意定了粥送到医院。


拿着粥刷卡进去,房间一片黑暗。不透光的厚重窗帘把整个房间弄的一点光都没有,但王俊凯还是感觉到他进来的时候床上的人瑟缩了一下。


王俊凯不敢进去,就站在门口。“千玺,我是新来的医生,我叫王俊凯。”


没人回他。


“你今天没吃东西,我买了粥,喝点好不好?”


房间一片寂静。


“我把粥放在这,你一会自己吃点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语气丝毫没有尴尬,可王俊凯心里已经开始不舒服了,易烊千玺忘了他。



门关上的时候,易烊千玺从被子里钻了出来。


又开始了么?


又有人对他感兴趣想要逗弄他了么?


好不容易止住发抖,易烊千玺从床上下来,看都没看门口的粥,拎着就扔到了垃圾桶里。重新回到床上躺好,想了想,又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

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喝了一大杯水,心情烦躁的不行,易烊千玺比他想象的要严重的多。


深呼吸给自己重新打气。


易烊千玺,来日方长。




第二天下班时间到了后,王俊凯又来到了易烊千玺的房间。


一进屋床上的人立刻缩成一团成防御姿态,王俊凯也不上前,把粥放在桌上后,保持着安全距离和他瞎聊天。


什么今天楼下的花开的很好看,今早来的路上又堵车了导致他迟到被扣了钱。


全是无关重要的小事日常,王俊凯自己说的也很自在。


说了十分钟,王俊凯看了看垃圾桶的粥。“千玺不喜欢这个口味吗?我今天买了别的口味,试试吧。”


换上新的垃圾袋,王俊凯转身出门。



易烊千玺呆了好一会才从被子里出来。


看了看桌上的粥,仍旧把它扔到垃圾桶里。


第三天,王俊凯和他聊了半个小时,带来的粥还是进了垃圾桶。


第四天,一个小时。


第五天,一个小时。


...


第八天的时候,粥虽然没喝,但是没进到垃圾桶。


...


第十五天的时候,易烊千玺把粥喝掉了。


王俊凯从屋里出去的时候也弯起了嘴角,


真好。

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。


这天下班王俊凯刚换下工作服想要去找易烊千玺,结果接到了王妈妈的电话,王妈妈说她刚下飞机,问要不要一起吃个饭。


王俊凯想着反正易烊千玺和他也没什么进展,就答应了妈妈。





五点半了。


易烊千玺看了看表。


王俊凯今天迟到了。



六点半了。


他可能是加班。



八点。


九点。


易烊千玺闭上了眼。




第二天王俊凯打开门刚把粥放到桌上,床上的人直视着他哑着嗓子开口。


“你昨天为什么没来?”


王俊凯一下子眼睛就酸了,深呼吸把情绪压下去才连忙跟易烊千玺解释。


慌乱中往前走了两步,而易烊千玺也没有很大反应。



慢慢的,王俊凯也会在午饭的时候来找易烊千玺。


刚开始两个人隔着很远,后来也能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。


易烊千玺发现自己对王俊凯并没有排斥反应,甚至会因为他的接近而感到欣喜。


有一天吃饭的时候,易烊千玺嘴边黏了饭粒,王俊凯不假思索的就帮他拿了下来。


然后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“你..有没有难受啊,千玺。”


“..没。”


然后王俊凯做了一件蠢事,他用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脸。


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连忙收回手,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,眼神四处乱飘。


两个人脸都红了。




易烊千玺的妈妈不知道从哪听说易烊千玺好了,急匆匆的赶来,不顾小护士的阻拦,闯进房间。


小护士看拦不住,又转头去找王俊凯。


王俊凯得知后连忙跑到易烊千玺房间,就看见易妈妈站在床边急切的说着什么,而易烊千玺又重新缩到角落里。


就像王俊凯刚见到的那样。



门口已经围了一圈人,眼看着易烊千玺越来越抖,王俊凯一边道歉一边把易妈妈请了出去。


把门关好,王俊凯柔声的哄着角落里的小孩。


“千玺,不怕。”


慢慢的走进,轻轻的握住他的手却被一把抽走。


王俊凯也不恼,开口唤着。


“易易。”


易烊千玺愣了一下,慢慢的把自己露出来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。


“易易。”王俊凯笑眯眯又唤了一声,重新握住他的手。


....


“..小凯哥哥?”易烊千玺歪头不可思议的看着王俊凯。


“宝贝儿终于想起我了。”王俊凯张开双臂成一个拥抱的姿势等着。


易烊千玺又愣了一会,然后一点一点的挪进他怀里。


王俊凯把人抱紧,满足的叹了口气。“不怕的,以后我陪着你。”


之后王俊凯找到易妈妈聊了聊,其实易妈妈也只是希望儿子能够成才,在和王俊凯聊完之后,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。没脸去见儿子,只好拜托王俊凯多照顾。



在得知王俊凯就是小时候的小凯哥哥后,易烊千玺对他更加不设防,甚至是主动亲近。


“哥哥今天又来晚了。”易烊千玺撅着嘴嘟囔着。


“对不起宝贝儿,临时开了个会,最近医院合并,新来了一批病人。”王俊凯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,在额头上亲了一口。


“好吧,原谅你了。”易烊千玺摇头晃脑的,并不是很在意王俊凯的解释。


“我觉得我好了,你看我都可以和你接触了。”易烊千玺钻进王俊凯的怀里和他讨价还价。


“不许胡闹奥,我陪着你呢,咱们一步一步来。”王俊凯点了点易烊千玺的小鼻子,假装凶他。


其实王俊凯是开心的,不少社交恐惧症的患者因为长时间与社会脱节,多多少少都有些抑郁厌世倾向。所以易烊千玺这么有求生欲是好事,不过得慢慢来,欲速不达。



但是他没有想到第二天就出了事。


每个人房间门口都会有病历本,社交恐惧症的屋子一般人都不会进去,可谁知易烊千玺非觉得自己没问题了,把门口的病历本拿了下来。


下午保洁阿姨进来的那刻易烊千玺就知道自己犯了错,紧紧的靠在墙角冷汗大滴大滴的往下滴。等到王俊凯下班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差不多虚脱了。


开了门王俊凯就知道遭了,连忙给人喂了药抱在怀里顺毛。


“没事没事,哥哥来了,不怕啊。”王俊凯一手给人揉着额头缓解,一手紧紧搂着腰。


而易烊千玺也终于在王俊凯怀里哭了出来。“我..呜..我再也不着急了..”


“不怪你不怪你,哥哥本来定了计划今天要跟你说的,咱们一步一步来,不哭不哭。”王俊凯低头亲了亲发顶,把人搂的更紧了点。



自此,王俊凯果真领着易烊千玺一点一点接触这个世界,从房间里走到走廊又走到大门。


易烊千玺应激反应发作的时候,王俊凯也会酌情减少药剂,两个人一块为了未来努力着。



新年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好了很多。见人虽然还是会害怕,但症状已经减轻了不少。


王俊凯把人接回了家,两个人吃了饭坐在院子里看月亮。




“等我好了我们就去国外结婚吧。”易烊千玺紧盯着月亮,看上去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然后感觉自己的手指被套了东西,还没等低头查看就被堵住了嘴。



好呀。

我们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说过爱,但点点滴滴全是爱。



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,从遇见你开始,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。


热度: 356 评论: 10
评论(10)
热度(3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要开心:)